泽司_

最近在plave欢迎来找我玩~红白:vsherry,旧文不补档了感谢喜欢!

[AN]西瓜和咯吱咯吱君(上)

大概明天或者后天完结:D

这周真摸了不少鱼明明是考试周的QAQQQ

 
 

西瓜和咯吱咯吱君

 
 

/相二竹马组/学生时代的架空/ooc有/棒球少年x吉他少年/夏天到了来恋爱吧/

 
 

  在某天的数学课上二宫和也突然发现外面已经开始传来断断续续的蝉鸣了。

  他把头转向窗外,操场上有一个班正在上体育课,男生女生只能用运动服上红色的蓝色的边区分,所有人都小小的,连他们的欢笑声都好像从另一颗遥远的星球上传来。

  但二宫和也还是一眼认出了相叶雅纪的身影。

  正在做热身运动的,扭扭胳膊伸伸腿,白色运动服的袖子被卷得高高的,那个小小的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就这样撑着脑袋看着他准备,起跑,跳过摞得高高的几层箱子却一屁股坐在了后面保护用的垫子上。

  搞什么啊……二宫和也差点忘了现在正在上课,嗤嗤地笑出声来。瞄了一眼讲台上的老师发现他并没有注意自己之后便清了清嗓子转回了脸。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最近在意相叶雅纪的事有点在意过头了。

  就算自己社团活动比他结束的早也还是会等他一起回家,看到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勾搭上了妹子自然就会想到相叶那个笨蛋,然后在下一次看到他和不认识的女孩子说话的时候自然而然地绷紧了神经。

  夏天到了容易烦躁,应该是正常的。

  二宫和也笃定无比地想。

 
 

  「暑假有打算吗nino?」

  「嗯……暂时还没吧。」

  二宫和也心不在焉地按着手里游戏机的手柄,电视里的小人伸伸胳膊踢踢腿,最后还是死在了敌人的魔法攻击下。

  「可恶……」

  小声地骂了一句后便丢下了手柄,刚刚还是满满的西瓜盘在相叶雅纪的战斗下已经只剩了一半。二宫眯起眼睛看着旁边正翻着体育杂志的竹马,拿起一块西瓜用力咬了一口。

  「怎么不玩了?」

  相叶雅纪从书里抬起头看他,二宫才注意到他嘴边沾着一圈红红的西瓜汁,简直就像个毛头小鬼。

  「今天手感不好。」

  随手丢给相叶一包纸巾擦嘴,二宫盘着腿往相叶雅纪那边靠了靠,伸过头去看他手里的杂志。相叶正停留在推荐鞋子的那一页上,二宫瞥了一眼价钱,忍不住咂了咂嘴。

  运动这种花钱又劳神的事果然不适合自己。

  二宫吐出嘴里的西瓜子,自顾自地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所以今年还要去的吧,祭典。」

  咽下最后一口西瓜的二宫抹了抹嘴,想到刚刚相叶说的暑假打算,应该是指这个。

  那个祭典是他们从国中开始就会坐火车去的邻市的祭典,以超好吃的各种小吃吸引着他们就这样去了好几年。刚开始的两年相叶,二宫,松润和斗真一定会一个也不少地结伴同行,不过到了后来渐渐地就变成有人有事情导致四人行变成三个人甚至两个。

  「当然啦!只是不知道斗真他们会不会有时间诶……」

  相叶雅纪拿起了最后一块西瓜,以二宫和也来不及阻止的速度咬下去了一大口。二宫抬脚踢了他一下,懒洋洋地往旁边还没有被体温加热过的地板上挪了挪。

  「他们俩好像也蛮忙的。」

  升上高中后四个人被分成了两组,松本润和生田斗真去了要和二宫他们搭反方向电车的高中,几个人的联系自然也没之前那么频繁。

  「他们肯定还是会去合宿啦,嘛如果时间又冲突了也没有办法啦。」

  四个人是因为国中的时候一起演了话剧才成为了死党,而松润和斗真升上高中之后依旧加入了戏剧社。去年两个人缺席祭典的原因则是因为社团的强化活动。

  「今年棒球社好像也有合宿啊……」

  相叶雅纪喃喃自语着,接着猝不及防地转脸冲着二宫笑开来。

  「不过我会想办法赶上的,无论如何也会赶上。」

  窗外的蝉们这个时候一下子爆发了大合唱,吵得二宫心悸,烦躁地抬手一巴掌拍上相叶的笑颜接着撑着地板站起来。

  「好热。」

  「是啊……」

  相叶一边揉着鼻子一边瓮声瓮气地回答着,二宫心想这个人怎么就不会生气呢,从认识到现在见过相叶发火的次数一只手数都富余,而自己无论怎么捉弄他他都还是会笑着说「nino酱是温柔的人呢」。

  温柔你个大头鬼。

  「呐nino。」

  二宫看着对着电风扇吹的相叶雅纪,等着对方的后文。

  「我们来猜拳吧!输的人跑腿去买咯吱咯吱君!」

  「好啊,不过你觉得你有胜算吗?」

  「那可不一定哦——」

  相叶雅纪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让二宫和也也不忍心在挫他士气,然而猜拳却是以二宫和也自己一局没赢告终。

  「可恶啊……」

  有些懊恼地感叹着,二宫不情愿地从地上爬起来准备出门,相叶在一边嘿嘿地笑了两声也跟着爬了起来。

  「我和你一起去啦。」

  元气的嗓音从身后传来,二宫转过身视线稍稍上扬落在对方弯起的眼角上。也许是因为喜欢运动的原因相叶已经比他高出不少了,这样的视角让二宫稍稍有些不爽,心里想着那你等着结账吧,却还是高兴地扬起了尾音。

  「那就快点啦。」

  「好好——」

  所以一定是相叶这家伙的奇迹属性又爆发了——在相叶雅纪的冰棍棒上赫然出现了「再来一支」之后二宫更加确定了这件事情。

  「呜哇超lucky的啊!」

  中奖的当事人跟小学生一样开心得捧着那根小小的木棒叫起来,二宫和也切了一声,伸长胳膊冲相叶手腕上挂着的购物袋里又掏出一根冰棒。

  「不就是个再来一支,我也吃给你看。」

  「诶可是……」

  没等相叶说完二宫和也就撕开了包装纸狠狠咬了冰棒一口,这样赌气的大口大口吃法很快就让二宫的牙齿吃不消,酸酸地颤抖起来。

  「别吃了nino。」

  二宫向身边的相叶雅纪瞟去,对方的轮廓被埋藏在了深深浅浅的树影里,稍长的刘海有点点汗湿了,被它的主人拨到了一边,因此露出了有些秀气的眉头。

  挺拔又好看的。开朗而阳光的。活力却不让人烦躁的。我的……青梅竹马。对,这家伙是我的。

  二宫和也有些出神了,举着冰棒的手也忘记了往嘴里送,逼近的阴影和面前相叶放大的脸让二宫再一次愣在了原地。

  「都说了不要吃了嘛会肚子痛的,我的这个给你就好了。」

  这样的距离二宫甚至能闻到相叶身上混杂着西瓜和柠檬味的洗衣粉的气息,干净清爽得像是夏天的风一样。

  「太近了笨蛋,别这个样子啊我又不是你女朋友。」

  掩饰一样地清了清嗓子,二宫想要推开相叶继续吃掉手里剩下的冰棒,手却被相叶捉住,就这样冰棒被他半路截住,接着相叶一口咬下了他手中的冰棒。

  这样好像是……间接kiss了呢。

  明明不是第一次,二宫却格外地在意。

  「啊、间接kiss了呢和nino。」

  「哈?你还真的可以坦然说出来啊?」

  「其实我比较想直接和nino你chu呢。」

  「等、你说什么……」

  二宫打死也没法想象,自己人生中第一次两情相悦的告白会是和自己的竹马。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泽司_ | Powered by LOFTER